美國當選總統提出新的太空政策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川普將組建新的太空政策委員會,他們希望NASA不僅在本世紀末實現與商業夥伴的合作關係,而且探索的方向從月球、火星到整個太陽系的其餘部分。

與布什和奧巴馬不同的是,特朗普正在重建白宮國家空間委員會,由副總統Mike Pence領導。川普的空間政策顧問,Robert Walker說,「當選總統川普在競選中一直把太空政策作為他最後宣傳活動的重點,在未來川普執政期間,委員會將推動美國保持空間領域的前沿和中心地位。」

前美國宇航局局長Mike Griffin抱怨,布什時代破壞了美國的太空探索,空間項目的預算被不斷削減。奧巴馬和副總統拜登對太空都不感興趣,他們對火箭計劃投入的資金不足,而對火星項目的發展全無頭緒。

川普政府可能會改變這一切。川普團隊表示,下一任總統會有所不同。這個承諾,使我們有理由相信,這一次美國將在太空領域做一些實事,而不是對未來永遠不可能發生的事高談闊論。

川普稱,理智行事,我們會把在太空項目上花的每一分錢,變成發明創造和經濟增長的收益。這是我們60年來太空探索獲得的經驗。重整太空項目、使其更好地適應21世紀,將同樣為我們在接下來的100年中帶來利益。

川普認為,過去美國政府的太空計劃在經歷資金匱乏的同時,其他國家正在這一領域不斷發展,他們在民用、軍事上取得的進步,都對美國太空軍事實力造成威脅。美國的太空中的戰略優勢、美國的國土安全,要求新政府必須保持太空領域的中心和前沿地位。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