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一周年 法国举行纪念活动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讯】法国星期天全国纪念巴黎恐怖袭击案一周年,纪念仪式持续一天,按照遇难者家属要求,没有声势浩大的游行,纪念活动简约而肃穆。巴黎今天到处细雨濛濛,为纪念活动增添了凝重。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市长安娜.伊达戈的陪同下走过巴黎恐袭案每一个遭到袭击的地方,向在那里被恐怖份子袭击丧生的遇难者默哀,并在每一个受袭的地方为纪念碑揭幕,纪念碑上刻有的遇难者的名字被朗读出来。

2015年11月13日,几伙手持武器的激进份子袭击了法兰西体育场外围,巴塔克兰剧院和6家酒吧咖啡馆,导致共130人死亡。伊斯兰囯声称为袭击负责。

袭击案发生一年后,法国各地纪念活动多天前就以不同方式出现,巴黎恐袭案受害者家属与幸存者组成的不同协会都积极投入纪念活动。他们都希望以尊重简约的形式向遇难者致敬。

奥朗德官方纪念仪式后,所有的凭吊地都立即有许多巴黎人献花默哀,还有许多人从外地赶来参加纪念活动。

佩里格居民森德瑞克:“带着我的孩子来很重要,向他们解释发生了什么,悼念所有受悲剧影响的受害者。”

111315真相协会还邀请巴黎人当天晚上在每一家的窗口点燃蜡烛,以纪念恐怖袭击案的遇难者。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