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街灯 用绿色能源照亮穷乡僻攘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讯】遍布全球的大约3亿盏街灯,一年消耗的能源会产生1亿顿二氧化碳。能否找到更好的方式解决夜间照明问题,同时又有利于环境。美国初创公司EnGoPlanet开发出一种全新街灯,用行人脚步的动能和太阳能供电,从而节能并有利于环境。

EnGoPlanet公司将这种街灯称为智能街灯(Smart Street Lights),目前在拉斯维加斯安装了4盏进行试用。

智能街灯前方有一个地面踏板,行人走过并踩到踏板时,脚步的动能可转换成4至8瓦特的电能,同时灯柱顶端的太阳能板吸收太阳能,这些能量被储存在电池内,为LED灯提供电能。

街灯还装有多功能附件,如无线充电装置、Wi-Fi热点、收集空气质量和交通数据的传感器,甚至雨量监视装置,可开放给社会大众使用。

智能街灯

公司称,全球有大约14亿人无电可用或缺乏公共照明。公司希望这种使用低资源、干净能源的街灯能推广至世界各地的贫穷地区,以解决其电力缺乏和信息流通的问题。

该公司目前正在Indiegogo网站筹款,其目标是在非洲10个没电的乡村地区安装这种街灯,期待社会大众鼎力相助。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