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已经拥有的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讯】这几天,一直想换个新手提包。现在用的包颜色、设计都不错,就是太重了。天天背着走很多路,觉得累,就想要个轻巧些的。



我把现有的包挨个看了一遍,有的太过时了,有的已经磨损,反正没有合适的。于是,决定找时间去逛商场,买个新包。除了需要个新手提包,还得买个小点儿的手包,只装手机和钱包,方便外出吃饭时用。聊天时,我随口和老公提起过,他便记在心上了。




就这样,不需逛商场,我就找到了满足要求的手提包和小手包。记忆真是奇怪,当时买那两个包的时候,也是觉得需要,经过精挑细选的。结果,一旦搁置起来,自己就完全忘记了。也许是物质生活过于丰富了吧,居然搞不清楚自己已经拥有哪些东西。

每当手头缺少什么时,人的第一反应大概都是要去追求,得到手才能满足。而太多时候,所追求的那些,我们也许早就拥有了,只是被我们搁置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而忘记了。所以,除了不停向前看着追求,我们还有其他选择,可以审视一下自己已经拥有的东西,那些让我们心心念着去找寻的,也许就在身边。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