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冈车站前公路塌陷 狂吞红绿灯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日本福冈JR博多车站前道路,11月8日清晨突发大规模下陷,深达两层楼。目击者听见轰隆巨响后,看见两个“不断变大的”洞,连红绿灯都被吃进去,令人触目惊心。

中央社报导引述日本“共同社”,福冈县福冈市博多区博多站前2丁目的道路凌晨5时15分(当地时间)左右发生塌陷且面积逐渐扩大。截至上午10时,已确认塌陷处长约30米、宽约27米、深约15米。坑洞内被水注满,周边大楼的土地也有部分塌陷痕迹。

现场位于市营地铁七隈线延伸段施工现场附近,县警方和市政府正就工程与事故是否相关展开调查。福冈县警方呼吁附近大楼人员撤离,市政府也向周边一带发出疏散劝告。目前并未发现人员受伤。

法新社报导,塌陷造成附近建筑的支柱外露,令人担心可能发生进一步崩塌。电视画面可以看到,清晨5时刚过,在博多车站前方出现两处不同的塌陷并缓慢扩大,柏油路面和土壤都被吃了进去。

目击下陷的年轻男子告诉“日本放送协会”(NHK):“外头当时还有点暗,我第一个念头是‘路是真的在下陷吗?’我发现的时候,现场已经出现两个洞,而且不断在变大。”

“很接近我的1根十字路口红绿灯掉进去的时候,我吓死了。我一心只想着‘一定要赶快离开这里’。”
后来塌陷持续扩大,上午已达两层楼深,水管破裂,使坑洞注满水。

共同社报导,据警方表示,现场位于博多站前宽14米的市政公路十字路口附近,东西约150米、南北约350米范围内已实施限行。因可能有燃气泄漏,警方在现场附近告诫民众切勿点火。

据九州电力公司指出,事故造成约800户停电。随着抢修的进行,到9时20分停电范围已减至约170户。
福冈银行网络系统发生故障。窗口无法办理存提款和转账业务,部分自动存提款机(ATM)也无法使用。

当时在现场附近建筑物里的人士说:“突然停电后,听到轰隆一声巨响。出来一看,地上有个大洞。”任职附近公司的伊藤毅说:“到了公司,警察要求离开建筑物,看来要回家待命了。”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