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揭秘:美国大选日最大的威胁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美国大选日最大的威胁是什么?是基地组织之前发出的恐怖威胁吗?是炸弹和枪战吗?CNN报导表示,最大的威胁来自黑客,而方式却不是物理性的数据盗窃,而是心理上造成的恐慌。

之前曾有情报显示,基地组织将在11月7日对美国实施恐怖袭击,引起美国安全当局的全面警惕升级。11月8日,大选投票日安全降临,基地组织的恐怖袭击并没有发生。CNN报导认为,爆炸、枪战等恐怖袭击的可能性非常小,相反,透过网络实施的黑客攻击随时可能发生,有关当局正严阵以待。不过这种攻击并非致命性的,最可怕的是对选民的心理影响。

黑客、恶作剧者、他国政府支持的黑客攻击等,正在觊觎美国大选的投票,CNN报导认为,他们都试图搅局,让本次大选不成功。

尽管,绝大多数的专家、安全人员不认为黑客会让本次美国大选“翻船”,但已经有不少个州报告,遭到潜在的黑客威胁,更多州则向美国国土安全局寻求相关的建议,以加强安全措施,防止网络攻击。

“我们的投票系统非常分散,”联邦调查局长(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用“笨重”来形容美国的投票系统,这种笨重使得黑客要想进行攻击,困难重重,人为的操纵结果也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不过正因如此,要及时发现攻击或及时预警,同样也变得不容易。

报导介绍,攻击美国的大选投票,最大的担心,并非这种实质性(物理性)的黑客攻击行为,而是心理战。不论是对大选失败者或者投票失败的人,他们都会对选举系统产生质疑,而俄罗斯等试图看美国大选笑话的国家,有能力制造恐慌,而且主要是从两方面实施。

1. 选票无法投出。投票人注册数据库并非联邦机密数据,由各个州政府独自负责,极有可能遭到入侵,甚至“动手脚”。在投票人注册的过程中,也已经出现了共和党投票人注册无法成功的众多案例。

如果投票人注册数据库中出现投票人注册信息不符情况,包括姓名被删除、地址被更改等,投票人将无法投出有效的选票,这部分投票人,无论他支持那一位候选人,他的情况都将引来全体大众对投票系统的质疑。

2. 所有媒体有关大选的数据,都从美联社(the Associated Press)获得,而美联社的数据来自各个地区的数据中心,这就使得大选数据成为“一站式购物”,也意味着,美联社因各种原因造成的单点错误,将导致全部媒体的报导与事实不符。

尽管美国政府官方有完善而安全的数据统计渠道,但这一数据渠道的计算速度和传播速度远远落后于美联社。这意味着,并不公开的美联社信息汇总系统,如果遭到黑客攻击,那么人们得到的有关大选的消息,至少在几个小时内是错的,而这将影响尚未投票者的投票意愿。

报导介绍,对有关系统的实质性改变在星期二(11月8日)都无法马上投入实施,有关当局正在用不同的方式,杜绝各种可能的作弊、攻击行为。种种观察与分析表明,维护美国的民主仍需要各方面的更多努力。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