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劳工部美西华裔总长:川普重视亚太裔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高晓敏采访报导/大纪元记者邹云编译)在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投票前夕,新唐人电视台世事关心节目11月7日采访了川普总部亚太裔顾问委员会(Asian Pacific American Advisory Committee,AAPI)荣誉主席、小布希政府联邦教育部助理部长,前劳工部美西总长,现任南加州大学教授张曼君

在采访中,张教授就川普的对华政策,尤其是美中贸易关系以及对亚太裔美国人,尤其是华裔美国人的态度及华人社区及家庭关心的教育机会、就业等问题进行解释,希望还给读者一个真实的川普。

张曼君教授表示,对于很多华裔美国人来说,他们通常可能会有一个印象,因川普在公开场合批评中国而认为川普可能也不喜欢华裔美国人(Chinese Americans)。但事实上,这是一个误解,川普对华裔、对亚太裔群体都很重视,而且,川普还说,那些在美国常春藤盟校毕业的中国学生,甚至应该在他们毕业时就给他们绿卡,邀请他们留下来。

她表示,川普提到的有关中国经贸方面的问题,主要是希望美中贸易能够寻求一种双赢的局面,能够对双方都有利且公平的方式,这并非对中国不友好。更不是对华裔不友好。

张教授表示,很多选民支持川普,是因为川普先生的目标非常明确——创造就业机会。现实中,现在美国很多人没有工作,而且也不像三四十年前那么安全,尤其是边境安全,同时还受到恐怖分子的恐怖袭击威胁,而川普非常关注经济以及国家安全这两大问题。这也是很多美国民众所关注的焦点,也是亚太裔美国人关注的焦点。

张教授表示,如果川普当选总统,那么美国人民可以有工作,也会感到更加安全,并让美国再次强大。

当提到川普若当选美国总统后,对中国的长期经济政策框架将会如何调整时,张教授表示,川普是一个企业家,他非常清楚,也非常专注于经济。因此他会审查所有的贸易条约和政策,并加以修订。其中一个修订准则就是,如何做对美国而言更加公平,而绝不会说不与中国做生意。

例如,川普曾提到,2015年美中两国之间的贸易赤字是8000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国人、美国企业失去了很多的工作,在这一点上,川普尤其希望能够改善两国的贸易政策,使更多美国人获得就业机会。

张教授最后说:“作为一个亿万富翁,川普拥有一切,并不需要通过竞选来获得人们的首肯,但他说的很清楚: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错误的方向。所以他说,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让美国再次强大,从而让人们能够安居乐业,不需要害怕被恐怖分子伤害,想要工作的人有工作,想要教育有教育,想要机会的时候也有机会。这些就是川普想要成为美国总统的目标。”

川普亚太裔顾问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9月下旬,由全美32位各界亚太裔领袖人物所组成,其宗旨是为了支援和加强联系各个社区,为川普竞选团队提供建议,并确保亚太裔的声音在总统大选过程中能够被听到和采纳,尤其是亚太裔对教育平等、就业机会和经济发展等议题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