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强震袭击美国俄克拉荷马州 波及邻州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讯】当地时间周日(6日)晚间,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中部地区发生芮氏规模5.0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约6.1公里。目前并无伤亡及损失报告。

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通报,地震发生于美国中部标准时间晚间7时44分,震央在库辛(Cushing)以西约1.16公里处,距离俄克拉荷马市(Oklahoma City)大约80公里。震源深度只有约6.1公里。美国地质调查所最初说,地震规模为5.3,后来下修至5.0。

据中央社报导,这次地震威力强大,远至密苏里州堪萨斯市(Kansas City)和阿肯色州北小岩城(North Little Rock)皆感受到震动。

库辛警察局通报,地震造成“相当大的损害”,此外并未透露更多细节,而张贴在社群媒体的相片显示,库辛市多栋商业大楼的底部有许多瓦砾堆。

库辛有人口近7900人,自诩为“全球石油管道的十字路口”(Pipeline Crossroads of the World),是库辛油罐场(Cushing Tank Farm)的所在地,是全球最大的储油库。

据美国地质调查所资料,俄克拉荷马州过去一周发生19起地震,包括上周侵袭俄克拉荷马市北部地区的规模4.5地震。这起地震的震央在波尼(Pawnee)附近。

科学家认为,俄克拉荷马州地震频仍,与油气开采地下废水处理有密切关系。

俄克拉荷马州企业委员会(Oklahoma Corporation Commission)已经关闭部分废水井,并且下令减少其他水井处理废水的数量。

(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