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前川普克林顿拉票策略不同 佛州、北卡选情胶着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讯】星期天(11月6日)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两天时间,唐纳德·川普和希拉里·克林顿两位共和党和民主党候选人在拉选票上采用了不同策略。川普周日前往参加传统上支持民主党的明尼苏达州和密西根州的竞选集会;克林顿则在大选前的最后几日集中精力鼓动通常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选民。

明尼苏达州自1972年以来从未支持过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而密西根州则是1988年以来没有支持过共和党候选人。虽然民调显示今年两州不会有什么改变,但在川普有些冒险的策略中,他周日涵盖五个州的选战行程中包括了这两个州。

希拉里阵营则继续筹划着“用灵魂投票”(souls to the polls)活动,鼓励更多的黑人基督徒选民周二去投票站投票。

周日在纽约的时代广场,大选投票的标志随处可见。选民们在接受采访时各自表达着不同观点。但对于托马斯·哈德来说,他并不期待选举会带来什么变化。

哈德:“对像我这样的人们,选举不会改变很多。作为普通的美国人,你可能看到纳税会多一点儿或少一点儿,但基本上所有一切将和从前一样。”

在竞选日的下周二,两位总统候选人的选举夜集会都将在纽约举行。

大选前,各媒体和民调机构不断发布最新的选举民调结果。周日,NBC-华尔街时报的联合民调显示克林顿以44%的支持率领先于川普的40%;自由党候选人盖瑞-约翰逊支持率为6%,绿党女候选人吉尔-斯坦因支持率为2%。这一民调还显示,在已经先期投票的选民中,克林顿以51%领先于川普的39%。

最新的路透社-伊普索斯民调显示在全美范围内克林顿以44 %的支持率领先于川普的39%;佛罗里达、北卡两摇摆州则从先前倾向支持克林顿转为选情胶着。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