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控制住摩苏尔城南最大城镇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讯】在伊拉克军队收复摩苏尔城的战役中,随着当局基本控制住摩苏尔城南最大城镇哈马姆(Hammam al-Alil),星期天,力图摆脱了伊斯兰国武装份子控制的居民大量从城中涌出。逃出来的居民们纷纷表示不堪被伊斯兰国武装份子虐待的凄惨生活。

哈马姆镇在伊斯兰国堡垒摩苏尔城的南方大约15公里。在伊拉克军队从摩苏尔城东部突入并收复六个城区的几天后,伊拉克军开始从南部对摩苏尔发动攻势。

周六以来,从哈马姆镇中逃出大量居民,他们纷纷表示不堪被伊斯兰国武装份子虐待的凄惨生活。

阿巴斯说:“伊斯兰国对待我们糟糕极了。我们吃不上一顿饭。我们捱过了以前从来没看到过的日子。”

伊拉克保安部队周六称他们已经控制住了哈马姆的镇中心。他们需要清剿至少70名伊斯兰国武装份子。

此前联合国表示,伊斯兰国武装份子上周二(11月1)从哈马姆镇绑架了1600名平民前往摩苏尔西部的泰勒阿费尔市(Tal Afar),次日又绑架了150个家庭到摩苏尔。伊斯兰国要求居民们把孩子、特别是9岁以上的男孩儿交给他们,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沙姆达萨尼(Ravina Shamdasani)表示这明显是伊斯兰国组织在征儿童当兵。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