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与127国有免签协定 网友:普通护照免签仅8国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讯】11月5日,中国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北京表示,目前中国已与127个国家缔结各类互免签证协定,包括8个全面免签协议;与39个国家达成63份简化签证手续协定或安排,中国护照“含金量”大幅提高。但众网友指出:“普通护照能免签的只有8国”,“脸皮好厚”!

据陆媒报导,黄明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出境入境管理法执行情况时表示,3年来全国出境入境人员总量年均增幅6.7%,去年达5.2亿人次,今年上半年为2.7亿人次。而随着出境旅游、留学、探亲等持续升温,民众对提升护照“含金量”、便利办证出行的需求大。

黄明还称,目前中国绝大部分地区居民仅需提交身份证、照片等材料即可申领因私出境入境证件,有效的因私普通护照持有量达1.2亿本。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家范围目前达153个。

但网友对此却持不同看法:

公务、外交护照也拿出来吹牛,脸皮好厚!

看了一遍图,普通护照能免签的只有8个国家:巴哈马、厄瓜多尔、斐济、格林纳达、毛里求斯、塞舌尔、圣马力诺、汤加。还有团体旅游国:俄罗斯、格鲁及亚、摩尔多瓦、土库曼斯坦,这“含金量”真是高啊……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