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與127國有免簽協定 網友:普通護照免簽僅8國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訊】11月5日,中國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在北京表示,目前中國已與127個國家締結各類互免簽證協定,包括8個全面免簽協議;與39個國家達成63份簡化簽證手續協定或安排,中國護照「含金量」大幅提高。但眾網友指出:「普通護照能免簽的只有8國」,「臉皮好厚」!

據陸媒報導,黃明5日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出境入境管理法執行情況時表示,3年來全國出境入境人員總量年均增幅6.7%,去年達5.2億人次,今年上半年為2.7億人次。而隨着出境旅遊、留學、探親等持續升溫,民眾對提升護照「含金量」、便利辦證出行的需求大。

黃明還稱,目前中國絕大部分地區居民僅需提交身份證、照片等材料即可申領因私出境入境證件,有效的因私普通護照持有量達1.2億本。中國公民旅遊目的地國家範圍目前達153個。

但網友對此卻持不同看法:

公務、外交護照也拿出來吹牛,臉皮好厚!

看了一遍圖,普通護照能免簽的只有8個國家:巴哈馬、厄瓜多爾、斐濟、格林納達、毛里求斯、塞舌爾、聖馬力諾、湯加。還有團體旅遊國:俄羅斯、格魯及亞、摩爾多瓦、土庫曼斯坦,這「含金量」真是高啊……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