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成本节约 高通上季净利增51%

通讯芯片大厂高通上季的手机芯片销售量年增4%,超过预期,带动营收成长13%,达到62亿美元,净利也因为成本节约有道,成长了51%,成为16亿美元,优于华尔街的预期。贡献半数以上获利的专利授权部门,也在近日恢复成长。

2. 电动车生产快 锂电池不够用

根据估计,目前锂电池产量只能供应90到100万辆电动车,不过全球轻型汽车的销量高达1亿辆,电池供应只足以支应潜在需求的1%。预估全球电动车产量将于2020年达到每年400万辆,锂电池的产量必须再提升3倍,才足以应付未来需求。

3. 英国银行利率不变 取消降息计划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决议维持利率在0.25%的历史低点不变,同时将明年经济成长预估值由0.8%上修为1.4%。英国央行更加关切英镑贬值对通胀前景的冲击,宣布取消降息计划,并且表示升息概率增加。

4. 购案增加 今年企业债发行量攀高

今年全球债券发行量可望创下新高纪录。根据Dealogic资料,今年美国企业债和金融债发行金额达到1.4万亿美元的历史纪录。AT&T、高通、CenturyLink和英美烟草公司陆续传出收购计划,百威英博啤酒集团及戴尔电脑分别发债460亿及200亿美元,都是今年最大手笔的企业债行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