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遭逮捕 朴槿惠4日发表全民演说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今晚10时24分向主跑青瓦台路线的媒体记者团发布手机短讯,通报明天上午朴槿惠总统将发表“对国民谈话”的消息。另外,崔顺实已遭逮捕。

青瓦台消息透露,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将于4日上午10时30分,针对闺蜜亲信崔顺实干政风暴发表对国民谈话,除将宣布退居第二线外,也会表明,若有必要愿意接受检方调查。

同时,朴槿惠还将阐明被她提名的国务总理金秉准将拥有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全权,她本人则只专注于外交和国防,以期借此挽回因在野党拒绝国会人事听证会而趋于无力的“金秉准责任总理牌”。

闺密遭逮捕 朴槿惠或面临调查

另外,韩国KBS 2TV今晚打出“快讯”字幕指出,检方于今晚10时57分以逮捕令状逮捕了垄断国政运作而闹得举国沸腾的崔顺实,将彻底调查她的罪行。

朴槿惠闺蜜干政风波有越演越烈的态势,检调人员在2日晚间紧急拘押一名朴槿惠前幕僚安钟范。据悉,安钟范被怀疑帮崔顺实收取来路不明的“捐款”。

稍早,韩国司法部长金贤雄就表示,朴槿惠不无可能得面临调查。他告诉国会:“总统自己很清楚事情的严重性。”

依照韩国宪法,除了叛乱或外患罪,在职总统可免受刑事追究。但不确定现任总统是否可以接受检察官调查,然后在卸任后遭起诉。

金贤雄进一步指出:“如果是总统呼吁进行调查,则侦察就不会有所局限。”这是这起丑闻9月爆发以来,首度出现朴槿惠自己可能得面临侦讯的说法。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