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順實遭逮捕 朴槿惠4日發表全民演說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今晚10時24分向主跑青瓦台路線的媒體記者團發佈手機短訊,通報明天上午朴槿惠總統將發表「對國民談話」的消息。另外,崔順實已遭逮捕。

青瓦台消息透露,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將於4日上午10時30分,針對閨蜜親信崔順實干政風暴發表對國民談話,除將宣布退居第二線外,也會表明,若有必要願意接受檢方調查。

同時,朴槿惠還將闡明被她提名的國務總理金秉准將擁有經濟、社會各領域的全權,她本人則只專注於外交和國防,以期藉此挽回因在野黨拒絕國會人事聽證會而趨於無力的「金秉准責任總理牌」。

閨密遭逮捕 朴槿惠或面臨調查

另外,韓國KBS 2TV今晚打出「快訊」字幕指出,檢方於今晚10時57分以逮捕令狀逮捕了壟斷國政運作而鬧得舉國沸騰的崔順實,將徹底調查她的罪行。

朴槿惠閨蜜干政風波有越演越烈的態勢,檢調人員在2日晚間緊急拘押一名朴槿惠前幕僚安鐘范。據悉,安鐘范被懷疑幫崔順實收取來路不明的「捐款」。

稍早,韓國司法部長金賢雄就表示,朴槿惠不無可能得面臨調查。他告訴國會:「總統自己很清楚事情的嚴重性。」

依照韓國憲法,除了叛亂或外患罪,在職總統可免受刑事追究。但不確定現任總統是否可以接受檢察官調查,然後在卸任後遭起訴。

金賢雄進一步指出:「如果是總統呼籲進行調查,則偵察就不會有所侷限。」這是這起醜聞9月爆發以來,首度出現朴槿惠自己可能得面臨偵訊的說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