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之歌首奖出炉 施振荣担颁奖嘉宾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2017年世界萤火虫年会,将在台湾举行,亿光文化基金会特别举办萤火虫之歌征选活动,11月2号公布获奖名单,参赛作品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台湾,超过500件作品,获得首奖的作品,将有机会成为世界萤火虫年会的大会歌曲,在全世界传唱。

首奖作品《点亮世界的爱》:“火金姑、女金姑,闪闪熠熠,幸福快乐的种子。”

萤火虫之歌经过半年时间,在505位参赛者中,决选出最能代表台湾的萤火虫歌曲,首奖由知名作曲人余国光、作词人陈东贤获得,主办单位特别邀请国艺会董事长施振荣,代表颁发首奖60万奖金。

首奖获奖人余国光:“萤火虫带给我们是一种比较,温暖的,那在夜间看到的,这个萤火虫会让人家觉得有希望的,所以我在作曲方面我是,偏向比较温馨的曲风,那比较像刚刚老师说的,比较童谣的曲风,能够让大家能够,都能够接受。”

评审团代表尤景仰:“最后是在20首有过滤过之后,然后再开始大家投票选择。比赛里面其实很多业界的写手,很多高手其实都有来参加。”

台北市政府与大安森林文教基金会,日前成功推动城市培育萤火虫计划,并争取到2017年世界萤火虫年会主办权,因此特别征选萤火虫之歌,主办单位表示,以中文、台语、英文结合,最能呈现国际化,其中又以儿歌的表现形式,最能代表台湾。

亿光文化基金会董事长简文秀:“希望台湾有更多更多的儿歌,我觉得我们儿歌
的太少了,流行歌当然也是很好,但是儿歌给小朋友给我们的下一代,很重要的文化的一个滋养,文化艺术的培育,很重要很重要。”

大安森林公园之友基金会董事长林敏雄:“为我们这个地方做一点事,我们觉得非常的高兴,因为萤火虫代表环保,那台北市在市中心,能有萤火虫的话是我们台北市之光。希望明年世界萤火虫大会,和我们的市民,还有我们全体国民,大家共襄盛举。”

获得首奖的萤火虫之歌,将有机会成为2017年世界萤火虫年会的大会歌曲,让全世界传唱童谣。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