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少年互助 大选前告移民局 冀连锁效应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26岁的墨西哥无证青年马丁维达,因为自己的工作许可被撤销,于8月在布鲁克林对美国移民局(USCIS)提起诉讼,他认为移民局依据德州联邦法官否决扩大版DACA的判决而剥夺他的工作许可并不合法,马丁也因此成为全美第一个挑战最高法院决定的人。

无证青年马丁维达(Martin Batalla Vida)对移民局的诉讼是因为工作许可问题。2015年2月,马丁通过Make the Way New York组织的帮助获得了3年的工作许可,但是3个月后,移民局收回了3年许可、只给他2年合法在美工作的时间,依据是德州联邦法官汉恩(Andrew Hanen)对奥巴马移民行政令的禁令。Make the Way New York组织是Martin的幕后支持。

Make the Way New York组织成员Antonio Alarcon:“我们提起这个诉讼,一是为了马丁可以获得3年工作许可,也是为了那些有美国公民子女的父母,可以获得同样的工作许可。”

2014年11月奥巴马移民行政令将既有的“儿童暂缓递解”DACA法案的受益人的工作许可从2年延长至3年,并给予美国公民的无证移民父母不被递解并有同样工作许可的权利,即所谓的DAPA“父母暂缓递解”。不过1个月后,由德州开始迅速发展到20多个州,联合抵制奥巴马移民行政令;今年10月,联邦最高法院驳回了奥巴马政府的上诉、德州联邦法官对奥巴马移民行政令的禁令仍然有效。

所以,马丁他们挑战的,是美国20多个州及联邦最高法院,难度非常大。

Make the Way New York组织成员Antonio Alarcon:“这确实是巨大的挑战。我不认为一个法庭决定的事情、另一个法庭会轻易推翻它。不过,我们看到当马丁提出对移民局的诉讼后,在芝加哥也有人告了移民局。”

在全美引发连锁效应,是他们的愿望。特别在美国总统大选前,他们希望给政府施加足够的压力。

Make the Way New York组织成员Antonio Alarcon:“我们知道,如果川普当选,他会取消DAPA和DACA;如果是希拉里,她承诺会为移民而战,她将保留扩大版DACA。”

安东尼奥(Antonio Alarcon)和马丁一样,也是幼年时随父母从墨西哥移居纽约,为了获得更好的教育。作为无证移民学生,他们都申请到了美国政府给DACA学生的奖学金。

新唐人记者李兰、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