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菊墓地豪奢 舆论沸腾 吁中纪委过问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近日媒体爆料,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副总理黄菊的个人墓园“清菊园”占地十亩,市价近6亿元(人民币,下同),引发舆论的强烈反响,要求中纪委过问此事的呼声鹊起。

香港《争鸣》杂志11月号消息称,“清菊园”占地十亩,市价高达8亿元,党内外都有强烈反响,舆论纷纷质问:“哪家官办?”“何家下达圣旨?”“中纪委该过问。”

据了解,今年10月8日,大陆微信公号“政事儿”发文披露,根据黄菊夫人余慧文的请求,经中央批准,2007年去世的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的骨灰盒,2015年底迁离八宝山,落葬于上海青浦福寿园公墓内的“清菊园”。

10月18日,香港东网报导称,黄菊个人墓园“清菊园”占地达10亩,且规模格局相当奢华。大理石的墓碑上刻有黄菊头像,四周种满松柏和杨柳,墓前是宽阔的草地与池塘。墓园守卫森严,管理室可监控任何人进出墓园。

报导引述知情者透露,截至今年8月,上海青浦福寿园公墓园内,每个面积一般不超过一平方米的墓穴均价约8万元。由此推算,清菊园占地10亩,即约6700平方米,其市价已近6亿元。

10月22日,香港《明报》刊发前港区中共人大代表、培侨教育机构主席吴康民的文章,指黄菊的奢侈墓葬地“清菊园”颇为过分,黄菊家族这样做违反了中央的有关规定。

吴康民与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颇有交情,被指是温家宝的密友,曾三次在敏感时间点就周永康案发声,敦促当局严惩周永康。

相关消息引发网路舆论的强烈质疑,不少网友质问:修建清菊园的这笔钱是由谁来出?是由上海的纳税人来出还是由中央从国库支出?如果是黄菊的家属出的这笔费用,那么他的家属的巨额财富又是如何获得?其中有没有黄菊生前凭借职务权势为其家人谋取非法利益的黑幕?

据公开的资讯,黄菊为浙江人,早年仕途一直在上海,是中共“上海帮”的主要大员之一,他与江泽民、陈良宇被合称为上海帮的“铁三角”。

黄菊在江泽民主政上海时被提拔为上海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江泽民执掌军政大权后,黄菊更于1991年被江提拔为上海市长,1994年黄升任上海市委书记,成为江泽民家族在上海的代言人。

上海社保基金案爆发后,海外热传黄菊也牵涉其中。但当时黄菊已罹患病重住院,在江泽民的庇护下,中共当局遂对黄菊“网开一面”,仅把他的秘书抓捕归案。2007年6月2日黄菊因胰腺癌恶化而病逝。此后,外界把中共“低调”处理涉及重大贪腐案件的中共高级官员的方式戏称为“黄菊模式”。

相关视频:黄菊个人墓地“清菊园”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