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菊墓地豪奢 輿論沸騰 籲中紀委過問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近日媒體爆料,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副總理黃菊的個人墓園「清菊園」佔地十畝,市價近6億元(人民幣,下同),引發輿論的強烈反響,要求中紀委過問此事的呼聲鵲起。

香港《爭鳴》雜誌11月號消息稱,「清菊園」佔地十畝,市價高達8億元,黨內外都有強烈反響,輿論紛紛質問:「哪家官辦?」「何家下達聖旨?」「中紀委該過問。」

據瞭解,今年10月8日,大陸微信公號「政事兒」發文披露,根據黃菊夫人余慧文的請求,經中央批准,2007年去世的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黃菊的骨灰盒,2015年底遷離八寶山,落葬於上海青浦福壽園公墓內的「清菊園」。

10月18日,香港東網報導稱,黃菊個人墓園「清菊園」佔地達10畝,且規模格局相當奢華。大理石的墓碑上刻有黃菊頭像,四周種滿松柏和楊柳,墓前是寬闊的草地與池塘。墓園守衛森嚴,管理室可監控任何人進出墓園。

報導引述知情者透露,截至今年8月,上海青浦福壽園公墓園內,每個面積一般不超過一平方米的墓穴均價約8萬元。由此推算,清菊園佔地10畝,即約6700平方米,其市價已近6億元。

10月22日,香港《明報》刊發前港區中共人大代表、培僑教育機構主席吳康民的文章,指黃菊的奢侈墓葬地「清菊園」頗為過分,黃菊家族這樣做違反了中央的有關規定。

吳康民與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頗有交情,被指是溫家寶的密友,曾三次在敏感時間點就周永康案發聲,敦促當局嚴懲周永康。

相關消息引髮網路輿論的強烈質疑,不少網友質問:修建清菊園的這筆錢是由誰來出?是由上海的納稅人來出還是由中央從國庫支出?如果是黃菊的家屬出的這筆費用,那麼他的家屬的巨額財富又是如何獲得?其中有沒有黃菊生前憑藉職務權勢為其家人謀取非法利益的黑幕?

據公開的資訊,黃菊為浙江人,早年仕途一直在上海,是中共「上海幫」的主要大員之一,他與江澤民、陳良宇被合稱為上海幫的「鐵三角」。

黃菊在江澤民主政上海時被提拔為上海市委副書記、副市長,江澤民執掌軍政大權後,黃菊更於1991年被江提拔為上海市長,1994年黃升任上海市委書記,成為江澤民家族在上海的代言人。

上海社保基金案爆發後,海外熱傳黃菊也牽涉其中。但當時黃菊已罹患病重住院,在江澤民的庇護下,中共當局遂對黃菊「網開一面」,僅把他的秘書抓捕歸案。2007年6月2日黃菊因胰腺癌惡化而病逝。此後,外界把中共「低調」處理涉及重大貪腐案件的中共高級官員的方式戲稱為「黃菊模式」。

相關視頻:黃菊個人墓地「清菊園」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