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鲍彤:诉江案应进入法律程序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持续至今已长达17年。目前已有超过20万人向北京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实名递交控告江泽民的诉讼状,对江泽民提出刑事控告。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诉江案应进入法律程序,法院应予以受理。

去年5月,大陆最高法院施行“立案登记制”改革,要求“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大陆法轮功学员开始对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提出刑事控告,并迅速掀起“诉江大潮”。这是中共执政以来首次出现的大规模民众控告中共党魁事件。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可以统计的20多万人,我想有同样观点的人应该不止20多万人。因为有一部分人是可以统计的,有一部分人是没法统计的。20多万人对这件事情明确表明自己的态度,那就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了,那就是值得大家认真思考的问题。”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认为,20多万人诉江说明江泽民有罪、犯了法,法院必须有担当,敢受理,没担当不敢受理就不叫法院了,所以理所当然应该进入法律程序。

鲍彤:“(对法轮功)是非法的镇压,残酷的镇压,非人道的镇压。有这样的(迫害)事实有人提出来,要起诉,那我看是应该的。”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江泽民发动的对法轮功的迫害,17年来,至少导致数以百万计的法轮功学员被无辜关押、遭受酷刑折磨、被迫害致死致残,甚至被活摘器官,造成无数的家庭破碎,老人失去儿女无人照顾,孩子失去父母成为孤儿。

鲍彤:“(法轮功学员)不是拿出拳头来打,是依法起诉。依法起诉就是遵守这个法律,希望这个法律起作用,希望法律还公民一个公道。(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都希望自己身心健康。身心健康,当然是一个很崇高的目标。大家身心健康这有什么罪呢? 我看没有什么罪。”

据了解,法轮功也称作法轮大法,是一种传统的佛家功法,有五套炼功动作,功法要求修炼者在生活中遵循真、善、忍的原则,提升自己的道德品质,对祛病健身有神奇效果。1992年由创始人李洪志大师传出后,迅速在中国大陆传开。据中共官方统计,到1999年,炼功人数至少有7,000万,超过了当时中共党员的人数。

鲍彤认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是出于对这个平和群体的害怕,尤其是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学员中南海万人和平上访事件,更令他感到恐惧。

鲍彤:“ 我记得那次秩序井然,走的时候连垃圾都没有留下,比方说纸片,大概就是秩序井然打扫的干干净净,使江泽民害怕,竟然有这样秩序井然打扫的干干净净的人来向我请愿,他就觉得很恐怖,因此他觉得就是要镇压。”

但是,在中国没有任何一项法律认定法轮功是违法的,甚至2000年中共公安部发布的认定十四种邪教的文件中,也根本没有法轮功。外界认为,把法轮功和邪教联系起来,只是江泽民1999年10月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的信口雌黄。而大陆《宪法》第五条第六款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因此,鲍彤表示,江泽民发动的这场对法轮功的镇压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完全是非法的。

17年前,江泽民发动迫害之初,曾叫嚣“在3个月之内消灭法轮功”,但是17年过去了, 法轮功依然屹立不倒。

鲍彤: “法轮功的存在是有原因的,有理由的,有道理的,这些人当中,有各个社会阶层的人,有不同国籍的人,有中国人,有外国人,有普通的老百姓,有在共产党体制内地位很高的人。”

而与中国大陆持续镇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法轮功在海外已经洪传100多个国家,李洪志先生的主要著作《转法轮》,已经被翻译成数十种语言,海内外的修炼人数超过1亿。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