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制速看!哪些摇摆州是关键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谁是下届美国总统,下个礼拜就将揭晓,不同于台湾,美国总统大选是间接选举,美国总统不是由一人一票直接选举产生的,而是由各州选举人团根据普选结果选出的。因此,决定大选胜负的,不是看候选人所获得的选民票数有多少,而是看他得到的选举人的票数有多少?接下来的新闻,我们带您快速了解,美国总统大选的选制,和在这次大选中,有哪些左右选情的关键摇摆州

美国总统大选,四年举行一次,18岁以上具资格投票的公民都能参与投票,但总统不是由选民一人一票直接选举产生的,选民投票选择美国总统,获选票过半数的候选人将获得该州全部选举人票,就能当选为美国总统。

什么是“选举人”?简单的说,就是各州指派一群人,形式上由这群人选出美国的正副总统。至于不同州拥有多少张选举人票,则由该州在国会参、众两院的代表人数决定。

以纽约州为例,纽约州有29名众议员、2名参议员,因此它一共有31张选举人票,无论选举结果多么接近,谁赢得纽约州的普选,谁就得到纽约州31名选举人票,“赢者全拿”。

全美一共有538张选举人票,候选人如果赢得超过半数的选举人票,也就是270张选举人票,笃定当选下届美国总统。而依照目前的民调,希拉蕊预估可以拿到的选举人票约为262张,川普为126张,这个时候,摇摆州,也就是所谓的“中间选区”投票倾向就显得至关重要。包括科罗拉多、佛罗里达、爱荷华、密西根、北卡罗来纳、新罕布什尔、内华达、俄亥俄、宾夕法尼亚、维吉尼亚与威斯康辛,这11个摇摆州,的选举人票,将左右全美3亿多人口的命运。其中又以佛罗里达州、维吉尼亚、宾州及俄亥俄州这四个州,是这场选战的一级战区。他们将分别产生29张、13票、20张及18张选举人票。目前已有2200万选民提早投票,结果必须在11月8日投票结束后才能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实习记者)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