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房价走势说法不一 全国响起房价警告

【新唐人2016年11月1日讯】温哥华可以说是北美华人最亲睐的城市之一,温哥华的房价近年来也涨幅惊人。

CMHC的报告以温哥华都会区人口普查(Census Metropolitan Area,简称CMA)显示,预测2016年大温地区房屋均价在957,400加元至1,056,600加元间;2017年介乎966,200加元至1,089,900加元;2018年将是1,006,900加元至1,161,100加元。

尽管大温今年8月2日开始开征外国人购房税(15%),原本蜂拥而至抢购房产的外国买家在征税后的购房比例已经从此前的13%下降至0.9%,但似乎大温地区飙涨的房价仍然没有真正冷却。

CMHC首席经济师Bob Dugan表示,目前大温地区的房价上涨步伐超过个人收入增长,很可能会在未来抑制楼市的交易,同时也是导致加拿大许多地产市场出现楼价高估情况的原因。但CMHC强调,这不表示房屋价格将迅速下跌。

CMHC以过度建房、房价高估和房价涨幅过快等不同指标,对各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发出绿色、黄色和红色警告。其中,温哥华地区在整体楼市风险评级中被再次列入“红色警告”级别,其中的房价高估(Overvaluation)指标处于红色高度风险;房市过热(Overheating)及房价涨幅过快(Price acceleration)两项指标都达到黄色的中级风险。

除温哥华之外,多伦多、汉密尔顿、萨斯卡通及里基纳,同样列为整体风险“红色”级别;埃德蒙顿、卡尔加里、蒙特娄则被列为房价高估的“黄色警告”行列。

这是CMHC首次对加国整体市场发出红色警告,今年7月的报告为黄色警告。但Dugan表示,目前加拿大的市场失衡程度,远没有达到美国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也有学者表示,无法认同CMHC的报告预测未来两三年内楼价仍然将温和增长的预测。

菲莎大学(SFU)金融系教授Andrey Pavlov表示,目前大温楼市正处于成交量大幅下降的状况,同时很多地区的放盘房屋,特别是独立屋增多,这就是楼价将下降的先兆。

此外,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Financial)近期也发表特别报告称,温哥华150万加元以上的房子,自8月份实施外国买家税后,成交量已经萎缩约60%,未来一年内房价恐将下跌20%。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