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插管机器在旁哔哔声 早产儿变身超人蝙蝠侠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讯】身上插满管线、身旁机器持续发出哔哔声下,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市(Kansas City)圣路加医院(St. Luke Hospital)的早产儿在院内度过人生第1个万圣节

不过,纽约PIX11台报导,一群热血护士和志工决定,过节就该有过节的气氛。

他们决定让新生儿加护病房(NICU)内的宝宝们换装,让他们扮起超人、美国队长、蝙蝠侠、神力女超人,甚至小小蝴蝶。

家长依孩子性格挑选万圣节造型,志工们则卷起衣袖,忙着替35个宝宝裁缝、编织服装。

圣路加医院发言人曼纽尔(Michelle Manuel)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住进NICU的家庭会在这里几个星期,甚至好几个月,而这段时间对他们来说心情时好时坏。”

“提供机会让他们跟小宝宝欢度万圣节,这么做能让他们有种一切如常的感觉,顺便庆祝宝宝人生第1个里程碑,这会是每个家庭想要的。”

3名当地摄影师自动自发帮忙照像,而这3人都是NICU过来人。

摄影师萧姆伯克(Emmalee Schaumburg)就很庆幸当年在NICU没忘记替女儿拍照。

她告诉CNN,“她现在2岁半了,我很庆幸我能用照片回顾过去,看她进步了多少。”“最重要的就是记得宝宝怎么一路走来的。”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