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个秋季财政报告 11月1日公布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 加拿大联邦财长摩诺(Bill Morneau)下周二将在国会大楼公布最新秋季财政报告,更新内容主要是推出联邦政府2期基建支出。消息人士对环球邮报说,秋季财报不仅是传统的收入支出预测修订,还将纳入一系列新举措。

上周财长经济增长顾问委员会曾建议成立基建投行,推动移民和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将重心放在推动经济长期增长政策方面。作为对这一建议的部分回应,新财报估计不会有新的重大支出预算,也不会将重心放在短期经济刺激方面。

自由党政府曾承诺未来10年新增600亿基建交出,用于公交、社会基建和环保基建等几个领域。其中1期已拨出部分款项,2期仍剩近480亿拨款。消息人士拒绝透露下周财报具体内容,但预计基建会是其中主要内容。

机场港口或私有化?

交通部长加诺(Marc Garneau)会在下周四蒙特娄商会讲话中谈到对交通领域未来展望,其中交通新政主要包括以消费者为主的航空与铁路客运与货运举措,以及提高中印商品至加国水路空港口运输效率。估计加诺还会谈到加拿大交通法全面审查。交通法审查报告由前联邦内阁部长David Emerson起草,提出大量建议,其中包括建议加国机场私有化。

环球邮报本月曾报,渥京已请求全球顶尖投行之一的瑞士信贷对机场私有化作深度审查报告,报告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公布,主要探讨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娄、卡尔加里、埃德蒙顿、渥太华、温尼伯格和哈利法克斯等8大城市主要机场私有化问题。财长经济增长顾问委员会也呼吁机场和港口等现有国有资产私有化,然后将通过私有化融得的资金通过基建投行进行再投资。

加拿大城市联盟(FCM)本周曾警告,联邦2期基建拨款不得用于新投资银行融资,渥京至今还没提到投资银行融资方式,但经济增长顾问委员会称,至少需要400亿的融资。

今年3月摩诺预算报告中,预计2016~17年度294亿预算赤字,次年290亿预算赤字,到2020~21年赤字减至143亿,但未提到何时实现预算平衡。预算公布后,经济增长一直低于预期,这意味着秋季财报会有大幅调整。国会预算官Jean-Denis Fréchette本周报告中曾说,年预算赤字可能比预算报告中预计的要小。他还说,今明2年财政情况有少许恶化,未来一些年中会有好转。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