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卸任官司缠身 8大案件等待调查

【新唐人2016年10月27讯】据YAHOO报导,目前北检已经锁定与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有关的8个案件,等马英九结束对马来西亚和美国的访问后,重新展开与之相关的案件调查。

这8个案件分别是:

1、财产来源不明案

律师黄帝颖告发马英九涉嫌财产来源不明罪,她认为总统在每月至少捐出半数薪水后,财产所得有限,但是马英九向监察院申报的财产,每月平均仍达48万元(约1.5万美元),其中有24万元来源不明。

2、与远雄集团合作,大巨蛋工程谋利案

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时,涉嫌透过时任财政局长李述德的安排,与远雄集团赵藤雄碰面,加上双方签的合约很有疑问,原本远雄应该每年提拨的“营运权利金”变成0,因此马英九被控涉嫌和厂商合作谋利。

3、教唆泄密案

马英九涉嫌两度教唆黄世铭泄露他所掌握的王金平关说证据,泄密对象还包括江宜桦、罗智强。黄世铭也曾承认,他是奉马英九之命,才向江宜桦说明调查内容。

4、猫缆塔柱经费浮报案

专家通过调查猫缆塔柱经费账目发现,猫缆塔柱基桩与契约不符;原计划的设计并未施工;维护塔柱的1600万(约52万美元)经费从账上蒸发;因风灾塔柱又编列1.3亿元(约420万美元)修复款,账目不清,疑点重重。

5、富邦并北银案

在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期间,他同意富邦金控并购北银,却未对北银做资产重估鉴价,居然接照50、60年代购入不动产价格作为富邦银行换股的计价基准,涉嫌浪费公帑,从中谋利。

6、侵占党产案

律师王可富指控马英九涉嫌侵占党产,总额高达2千亿元(约65万美元)。

7、标到马英九领带却未收到的诈欺案

10年前,在白晓燕基金会募款餐会上,资深艺人郭美珠以25万元(约8000美元)标下当时担任台北市长马英九的一条领带,却迟迟没有收到,郭美珠认为受骗,提出诈欺告诉。

8、特别费认养马小九案

立委谢欣霓提出控告,指称马英九在担任市长期间利用首长特支费来支付领养“马小九”所需要的体检及医疗费用,金额高达7万9千7百元(约2500美元)。对此马英九表示在办理时他并不知情,知道后已经办理了“支出收回”。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