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梦想”不老骑士挑战325公里追风之旅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当你追求梦想时,就忘了自己几岁”,一群40名平均74岁长者以摩托车电动辅助自行车方式从宜兰出发,展开4天骑乘,享受迎风追梦的快感,全程325公里直到台中。

据中央社报导,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今天举办第7届“不老骑士”活动,上午8时,40名平均74岁长者分别骑乘摩托车电动辅助自行车从宜兰头城东森海洋温泉酒店出发,一路绕过风景如画的东北角海岸,之后将纵走进入桃竹苗等县市,预定30日抵达台中,完成325公里的追风之旅。

这次40名长者中,包含台湾骑士27名、香港10名、美国2名和1名华裔法国人,年纪最高为82岁,每名骑士背后都有驱使他们追梦的信念与故事,让旅程多了一份意义。

73岁的谢秀环女骑士,身高不足150公分,在队伍中显得十分娇小,但她内心对追梦的坚定,就像大树一样屹立不摇。

谢秀环说,过去她很少骑脚踏车,有一次偶然在书中看见不老骑士的故事后,深深被感动,当下决定也要勇于挑战自我,但当初没想到这样的活动需要大量体力,曾让她吃足苦头,在训练时常跟不上车队速度,一度萌生放弃念头,所幸后来有基金会及其他骑士们的鼓励及陪伴,日前终于完成40多公里的自主训练,有信心迎接这次挑战。

基金会说,在路途上,不老骑士们除享受迎风追梦的快感,亲身感受台湾的阳光、海洋和土地外,也将回报社会支持和鼓励,化身公益大使,沿路参访老人安养机构与学校,将活力传递给更多长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