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藏隐患 短租房东无照逃税恐受罚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Airbnb被认为是全球最流行的短租房网站,现今,有越来越多的民众想尝试成为Airbnb房东,其中也不乏想通过转租房屋而成为“二房东”的房客,那么其中存在哪些隐患呢?来听听律师的解析。

通过Airbnb短租网站出租、及租住房屋,被认为相对便捷又经济,但也有人认为房屋用途难以掌控,可能会发生比开派对更糟的情况。

律师刘龙珠:“比如最近又曝出来,有人利用Airbnb来拍色情小电影。”

若是陌生的房东与房客得共处一室,彼此都得面对其他可能发生的危险。

目前很多城市,如旧金山、圣地亚哥、圣莫尼卡等已经出台相关法规,希望能降低Airbnb房屋出租过程中的隐患,法规要求出租者要向当地政府登记、申请营业执照,并要缴税。

律师刘龙珠:“在洛杉矶县八十几个城市里,绝大部分的城市都已经立法或正在立法的阶段,希望通过法律,来规范Airbnb这样的一个商业行为。”

刘龙珠说,即使没有通过Airbnb相关立法的城市,出租者也可能构成轻罪,最高被罚款1千元、或是刑期6个月。

律师刘龙珠:“当地的政府,还是检察官办公室,他可以以无照经营检控你,这是第一;第二的话你可能要赚一些钱,有可能是现金收入,那么一般人来说都不会去交税,那么你逃税本身也构成犯罪。”

如果有人租房后充当二房东,在房东不知情下再转租成Airbnb方式出租房屋,二房东将承担所有相关责任,同时,房东还可以在民事法庭起诉二房东。律师建议,房东可以在合约中明确禁止租客转租房屋。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