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苏荣为什么说“对不起江泽民曾庆红”

中共六中全会前,中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从10月17日开始,以一天一集的节奏播出。中纪委官网报导称,该片汇集了包括白恩培、苏荣、李春城、周本顺等10余名省部级以上官员在内、约40多个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

在六中全会前,习近平江泽民集团重要成员中的落马高官拉出来示众和“忏悔”,是与江泽民集团最后决战前的“宣誓”和“祭旗”,也是为在六中全会上和明年十九大推出重大举措的造势。

在已经播出的前几集反腐专题片中,江泽民集团的大老虎纷纷登场亮相。苏荣是江泽民集团的重要成员,也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副国级高官,在第四集中登场亮相。苏荣在镜头前表示“认罪伏法”,“忏悔”中有这样的话:“自己跃入了经济犯罪的深渊,对不起过去的老领导,没有脸去见老领导。”那么,苏荣口中的老领导是谁?为什么苏荣说对不起老领导?

在表面上,习近平阵营在中共十八大后只是以惩治贪腐的方式,来打击清除江泽民集团。但是,隐藏在贪腐罪名的背后,是江泽民集团犯下的核心罪恶:迫害法轮功和活摘器官等反人类罪。江泽民集团落马的几乎所有官员,都犯下了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罪恶,在专题片中亮相“悔罪”的落马高官,每一个都是这样,苏荣也不例外。

苏荣,从1998年4月至2001年10月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在此期间,兼任吉林“省委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即610)组长,主持全省对法轮功的迫害行动,得到江泽民的赏识,并于2001年10月升任为青海省委书记。在任青海省委书记期间,苏荣把工作重点还是放在迫害法轮功上。在苏荣主持吉林省迫害法轮功期间,共有23名法轮功学员证实被迫害致死。而在青海省,4个被证实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中,3个被害死在苏荣的任上。

2003年8月,苏荣被调至甘肃省,继续任省一把手。甘肃省由此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变本加厉,并采用监视、跟踪、非法抓捕、判刑等形式进行残酷迫害,致多人死亡。

苏荣因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多次列入追查名单。2004年11月,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的苏荣出访赞比亚,被海外法轮功学员告上该国高等法院,他当时接到法院传票后,狼狈仓皇地逃回中国大陆,成为当时中国大陆官场上的一则丑闻。这是苏荣搞出的一个“大新闻”。

苏荣在官场上的升迁经历,与其迫害法轮功密切相关,这一点,也从专题片中透露出苏荣贪腐情况得到证实。据专题片中透露,苏荣在青海、甘肃任职期间,还没有重大贪腐问题,而是到了江西省任省委书记之后,才无所顾忌、大肆贪腐。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情况?

苏荣在2004年以甘肃省委书记之职因为迫害法轮功被赞比亚高等法院传讯,潜逃回国闹出国际丑闻之后,按照常规应该影响其仕途升迁,但是,2006年至2007年,苏荣被调至中共中央党校任常务副校长,而时任校长是曾庆红。2007年11月,任江西省委书记﹔2013年3月,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升为副国级领导人。

从以上经历可以看出,苏荣因为迫害法轮功在国际上被告回国之后,不仅没有受到惩处,而是受到了鼓励和表扬,因此底气大增,在任上继续迫害法轮功, 2010年12月,江西省“610办公室”集中在红谷滩开会,由苏荣主持,会议要求全省办“洗脑班”,对不放弃信仰的法轮功学员进行洗脑迫害。2011年2月拟定了部分法轮功学员名单,强迫他们参加洗脑班。而且,苏荣敢于到江西之后大肆贪腐的原因,显而易见,积极迫害法轮功,成为了当时官员仕途升迁的“投名状”,也是可以大胆贪腐的通行证。

苏荣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由曾一手提拔上来。苏荣还与江派现任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关系密切,二人被外界认为同属于江派“吉林帮”。苏荣的老领导,就是曾庆红和江泽民。那么,如今苏荣在狱中所说的“对不起老领导”,透露出微妙的信息。

一方面,在经济犯罪贪腐的表面的背后,苏荣是江泽民集团核心成员以及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主要高官,为了保命自然全部坦白交待并揭发曾庆红与江泽民的政治问题,因此说“对不起老领导”﹔另一方面,苏荣的“忏悔”,也是其背后的老领导和靠山曾庆红和江泽民失势之后,无法为其提供保护而落马面临重判时的哀叹。

江泽民集团的另一名主要成员周本顺在“忏悔”时说:“忘记了廉洁是党和官员最大的安全”。事实恰恰相反,在江泽民掌权时期,廉洁是党员和官员最大的不安全,只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就可以无所顾忌地贪腐和顺利升迁,这就是江泽民集团的官场规则。从如今落马老虎动辄贪腐过亿的金额,可以看出这一点。

无论反腐专题片的名字如何响亮,反腐是不可能永远在路上的,因为自从江泽民一意孤行执意迫害法轮功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江泽民集团最后的灭亡结局,同时等于宣判了中共的死刑。在江泽民被绳之以法、法轮功真相大白于天下的时候,中共也将随之灭亡。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