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一杯羹 特斯拉将入行叫车业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计划在未来推出叫车服务,并将于明年宣布具体计划。该公司CEO在今年7月份首次提出这个计划。

这一消息是最先在特斯拉的一份免责声明中透露的。免责声明说:“使用特斯拉自驾为亲人朋友之间提供拼车或者是叫车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以营利为目的的叫车服务只能通过“特斯拉网路”(Tesla Network)进行。具体信息将于明年公布。”

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日前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打造自驾车,汽车的硬体在制造过程中,包括即将上市的Model s,但是软体还尚未完成。

近年来,很多车企加入叫车服务业,希望借此能够通过销售汽车和提供打车服务,在这数兆美元的商机中,从优步那分得一杯羹。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分析人士约翰逊(Brian Johnson)在周四写给投资人的文章中说,特斯拉叫车网路可能会因潜在的巨大营利,而让“市场感到兴奋”。

今年7月,马斯克发表公司总体规划,称将建立特斯拉共享车队,让汽车在用户工作或休假时“为其赚取收入,降低养车成本。”

特斯拉的计划也需要巨大的投入。路透社报导,风险投资商和企业投资人员在过去10年中,总共投入了280亿美元在叫车服务上。其中,通用公司投入最大,今年1月投资5亿美元用于Lyft叫车服务。通用即将推出的Chevrolet Bolt电动汽车就考虑到了叫车服务的需求并将其融合到设计中。但不断亏损的特斯拉公司,没有通用那么有巨大的资源。

优步和Lyft都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的价格战,以稳固对地区市场的主导地位。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