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一杯羹 特斯拉將入行叫車業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 Motors)計劃在未來推出叫車服務,並將於明年宣佈具體計劃。該公司CEO在今年7月份首次提出這個計劃。

這一消息是最先在特斯拉的一份免責聲明中透露的。免責聲明說:「使用特斯拉自駕為親人朋友之間提供拼車或者是叫車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以營利為目的的叫車服務只能通過「特斯拉網路」(Tesla Network)進行。具體信息將於明年公佈。」

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日前表示,該公司目前正在打造自駕車,汽車的硬體在製造過程中,包括即將上市的Model s,但是軟體還尚未完成。

近年來,很多車企加入叫車服務業,希望藉此能夠通過銷售汽車和提供打車服務,在這數兆美元的商機中,從優步那分得一杯羹。

巴克萊銀行(Barclays)分析人士約翰遜(Brian Johnson)在週四寫給投資人的文章中說,特斯拉叫車網路可能會因潛在的巨大營利,而讓「市場感到興奮」。

今年7月,馬斯克發表公司總體規劃,稱將建立特斯拉共享車隊,讓汽車在用戶工作或休假時「為其賺取收入,降低養車成本。」

特斯拉的計劃也需要巨大的投入。路透社報導,風險投資商和企業投資人員在過去10年中,總共投入了280億美元在叫車服務上。其中,通用公司投入最大,今年1月投資5億美元用於Lyft叫車服務。通用即將推出的Chevrolet Bolt電動汽車就考慮到了叫車服務的需求並將其融合到設計中。但不斷虧損的特斯拉公司,沒有通用那麼有巨大的資源。

優步和Lyft都投入了數十億美元的價格戰,以穩固對地區市場的主導地位。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