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文物休市展出 奇珍异宝不可错过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喜欢文物的朋友们有福了,从本周日开始,休斯顿美术馆将展出宋元明清四个朝代的帝王珍藏,共160多件艺术品,一起去看一下。

书画、青铜器、瓷器、缂绣、珐琅器及玉器,一件件旷世奇珍,纪录着历史的沧桑变幻,民族的多彩文化,以及帝王的高雅品味。

来自台北故宫博物院的160多件珍品,即将于本周日在休斯顿博物馆与大家见面。穿越宋、元、明、清,您可以欣赏到来自9位帝王的艺术珍藏。

本次文物展的策展人,是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名誉院长屈志仁老先生,他在那里已经工作了30多年。

纽约大都会美术馆名誉馆长屈志仁:“这批文物,原来都在清宫里面,清宫的收藏。从任何角度来看,它的艺术价值都是很高的。”

他向大家推荐,不要错过宋代的书画与瓷器。

纽约大都会美术馆名誉馆长屈志仁:“这一次来了两张宋画,是很难得的可以看到宋画的机会。还有几件宋代的瓷器,尤其是这个梅瓶。”

他将于本周日的开幕式上,用中文发表题为“帝王品味:千年中华艺术”的演讲。

为了这次文物展,双方博物馆都做了很多的工作,以保护这些文物。不同材质的文物,对温度、湿度、亮度等方面都有着不同的要求。例如,字画要求湿度在45%-55%之间,亮度不能超过50 lux。

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林正仪:“我们这些文物历史悠久,所以整个展览的环境,尤其微环境的控制,很不容易。”

休斯顿美术馆馆长Gary Tinterow希望,休斯顿的市民可以亲身欣赏到这些稀世珍宝。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