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文物休市展出 奇珍異寶不可錯過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喜歡文物的朋友們有福了,從本周日開始,休斯頓美術館將展出宋元明清四個朝代的帝王珍藏,共160多件藝術品,一起去看一下。

書畫、青銅器、瓷器、緙繡、琺瑯器及玉器,一件件曠世奇珍,紀錄著歷史的滄桑變幻,民族的多彩文化,以及帝王的高雅品味。

來自台北故宮博物院的160多件珍品,即將於本周日在休斯頓博物館與大家見面。穿越宋、元、明、清,您可以欣賞到來自9位帝王的藝術珍藏。

本次文物展的策展人,是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名譽院長屈志仁老先生,他在那裏已經工作了30多年。

紐約大都會美術館名譽館長屈志仁:「這批文物,原來都在清宮裡面,清宮的收藏。從任何角度來看,它的藝術價值都是很高的。」

他向大家推薦,不要錯過宋代的書畫與瓷器。

紐約大都會美術館名譽館長屈志仁:「這一次來了兩張宋畫,是很難得的可以看到宋畫的機會。還有幾件宋代的瓷器,尤其是這個梅瓶。」

他將於本周日的開幕式上,用中文發表題為「帝王品味:千年中華藝術」的演講。

為了這次文物展,雙方博物館都做了很多的工作,以保護這些文物。不同材質的文物,對溫度、濕度、亮度等方面都有著不同的要求。例如,字畫要求濕度在45%-55%之間,亮度不能超過50 lux。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我們這些文物歷史悠久,所以整個展覽的環境,尤其微環境的控制,很不容易。」

休斯頓美術館館長Gary Tinterow希望,休斯頓的市民可以親身欣賞到這些稀世珍寶。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