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垃圾穿在身 “垃圾人”纽约呼吁环保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讯】现在,环保已经是人们经常讨论的话题。在纽约,有一位年轻人希望通过深刻、形象的方法,让民众对减少废物的意识提高,一起看看。

如果这个世界没有垃圾堆填区会怎样?来自威斯康辛州的Rob决定把自己一个月生产的垃圾带在身上,呼吁人们减少制造垃圾。

Rob在穿着“垃圾衫”的最后一天,来到了联合广场。

环保人士Rob Greenfield:“美国人每天制造平均4.5磅垃圾,一个月就制造出135磅垃圾。你现在看到的只是月垃圾量的三分之二。”

他希望民众在生活中记住环保4R,Recycle(循环再用)、Reuse(物尽其用)、Reduce(减少使用)、Replace(替代使用)。

环保人士Rob Greenfield:“使用可循环再用的水瓶、买咖啡用可在用的咖啡杯,买不带有包装的食物,自备碗盘,餐具,不制造纸张、泡沫塑料、塑胶垃圾。这些我们都可以做,又省钱、又减少垃圾的制造。”

Rob还翻过两千多个垃圾桶,发现被扔掉的食物中,超过一半是可以吃的,同时,全美有七分之一的人口,大约5千万人陷入粮食短缺。

为了结束美国的食物浪费和饥饿问题,他还创办了粮食环保机构(The Food Waste Fiasco)。

环保人士Rob Greenfield:“这件垃圾衣还会继续用在公众讲座、展览,也有可能穿着它周游列国,走遍美国。”

30天的“垃圾人”活动结束后,他将筹备下一个项目,第三度骑自行车横跨美国推广环保教育。

环保人士Rob Greenfield:“我下一个大项目是在明年夏天,骑车横跨全美各地种花,欢迎全世界的民众来参与。”

Rob为环保出钱出力,他从媒体获得的收入全数都捐献给非营利环保组织。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