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中藏宝 一座明代罗汉木雕中有惊人发现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 对澳大利亚Mossgreen拍卖行的亚洲艺术主管Ray Tregaskis来说,这是他一生中最重大、最难得的发现。

CNN10月20日报导,当Tregaskis在检查一个14世纪的罗汉木雕的时候,他竟然在雕像头颅内发现了一张皱巴巴的纸。

经过仔细检查后,这张不起眼的纸是700年前的明代钞票,应该是中国最早开始印刷纸币时候的产物。

“我们惊讶极了,请人翻译(纸币上的内容)后,我们非常兴奋!这是我们第一次在罗汉木雕中发现钞票!” Tregaskis说。

这座古色古香的佛教雕塑本身就是一个珍贵的古董,没想到“宝中藏宝”。

Mossgreen的亚洲艺术专家Luke Guan说:“僧人或喇嘛有时会把一些物品如语卷、文物、谷物、香料和半宝石放在镀金铜雕中,这是比较常见的,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人在雕塑里找到过钱。”

根据这张纸钞记载的日期,Mossgreen的专家可以推测出这个雕像的年龄, 并更好地了解其历史。专家认为,很可能是这个雕像被制成后的40-50年,当时的主人把钞票藏匿其中。

这个纸币是中国明代制造的,明代有近300年的历史(从1368年到1644年),当时人口增长,贸易发展,在此期间有的交易中用纸币替代了传统的银金。

这张纸钞是皇帝亲自签署,上面还有三个官方的红色印章和一行字写道:“由财政部门授权,这张钞票具有金银货币的相同功能,使用伪钞的人将被斩首,举报者奖励250两白银和罪犯的所有财产。洪武三年。”

这个雕塑和这张钞票将会在今年秋天进行全球巡展,辗转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英国伦敦和香港,12月将在澳大利亚悉尼拍卖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