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中藏寶 一座明代羅漢木雕中有驚人發現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 對澳大利亞Mossgreen拍賣行的亞洲藝術主管Ray Tregaskis來說,這是他一生中最重大、最難得的發現。

CNN10月20日報導,當Tregaskis在檢查一個14世紀的羅漢木雕的時候,他竟然在雕像頭顱內發現了一張皺巴巴的紙。

經過仔細檢查後,這張不起眼的紙是700年前的明代鈔票,應該是中國最早開始印刷紙幣時候的產物。

「我們驚訝極了,請人翻譯(紙幣上的內容)後,我們非常興奮!這是我們第一次在羅漢木雕中發現鈔票!」 Tregaskis說。

這座古色古香的佛教雕塑本身就是一個珍貴的古董,沒想到「寶中藏寶」。

Mossgreen的亞洲藝術專家Luke Guan說:「僧人或喇嘛有時會把一些物品如語卷、文物、谷物、香料和半寶石放在鍍金銅雕中,這是比較常見的,但是我們從來沒有聽說過有人在雕塑裡找到過錢。」

根據這張紙鈔記載的日期,Mossgreen的專家可以推測出這個雕像的年齡, 並更好地瞭解其歷史。專家認為,很可能是這個雕像被製成後的40-50年,當時的主人把鈔票藏匿其中。

這個紙幣是中國明代製造的,明代有近300年的歷史(從1368年到1644年),當時人口增長,貿易發展,在此期間有的交易中用紙幣替代了傳統的銀金。

這張紙鈔是皇帝親自簽署,上面還有三個官方的紅色印章和一行字寫道:「由財政部門授權,這張鈔票具有金銀貨幣的相同功能,使用偽鈔的人將被斬首,舉報者獎勵250兩白銀和罪犯的所有財產。洪武三年。」

這個雕塑和這張鈔票將會在今年秋天進行全球巡展,輾轉澳大利亞的墨爾本、英國倫敦和香港,12月將在澳大利亞悉尼拍賣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