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辩论 川普希拉里交锋激烈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讯】美国总统大选,10月19号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川普希拉里,剑拔弩张。川普拒绝承诺、接受选举结果,引起美国媒体的哗然。各大报纸头条关注,选后能否和平落幕。

最后一场电视辩论,希拉里川普入场和终场都没有握手,打破了总统大选辩论的惯例。

主持人华莱士提问川普,是否会接受并尊重选举结果,川普不愿承诺。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到时候再说,我现在不想这些事,到时候看。”

辩论主持人华莱士:“先生,我们国家有个传统,实际上也是我们的骄傲,就是和平过渡政权,无论竞选过程多么艰难。”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我到时再告诉你,我要给你留个悬念。”

川普此言再度成为各大媒体标题,被批缺乏民主精神和总统候选人应有的气度。川普的搭档彭斯(Mike Pence)和竞选经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事后出来灭火,表示他们“绝对接受、尊重大选结果”。

当希拉里谈到要向富人增税、并指责川普长期避税时,川普插嘴说希拉里是“龌龊的女人”(Such a nasty woman)。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我会增加社安金的贡献,川普也一样,假设他并不清楚如何做到,但我们想做的就是增加福利。”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龌龊的女人”

Nasty Woman迅速成为推特热门关键字,不少女性网友齐声呼吁共同抵制川普,支持希拉里。 

谈论到俄罗斯问题,希拉里指控川普是普京(Vladimir Putin)的“傀儡”,川普说普京比希拉里更聪明,根本没把希拉里放在眼里。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我不认识普京,他说了我好话,如果我们处得好,也是好事。但在我看来,普京根本不把你这个人放在眼里。”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所以普京才宁要一个傀儡当美国总统。”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没有傀儡,没有,你才是傀儡。”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