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苏尔激战 伊军吁叛军“放下武器”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周二,收复摩苏尔战役进入第3天,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取得初步胜利。联合军事行动指挥官呼吁,城内反抗士兵放下武器,重返家园。

周二,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在摩苏尔南部与伊斯兰国武装展开激战,收复了大片村庄。

库尔德武装力量指挥 Zaher:“我们几小时前收复了这个村庄,这是目前最新进展。如果没有前进指令,我们将原地不动。”

联合军事行动指挥官呼吁,还在摩苏尔城内与伊斯兰国组织共同抵抗的武装份子,放下武器,重返家园。

联合军事行动指挥官 Talib Shaghati中将:“我在此呼吁,所有参与伊斯兰国反抗行动的当地战士,放下武器,不要做无谓的牺牲,重返他们的家园与家人团聚。”

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巴尔扎尼(Massoud Barzani)表示,由于天气和当地复杂的政治局势,预计将需要两周时间才能攻入摩苏尔城内,重新占领摩苏尔则可能需要两个月的时间。

美国国防部指出,战况虽顺利,但保持谨慎仍是第一要务。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周二表示:“这只是第一天,不要期望过高。战斗将持续一段时间。”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