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接下来请您收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令计划之兄令政策受审 被控受贿超1600万

山西省政协前副主席令政策受贿一案,18号在江苏省常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令政策被控受贿超过1600万元人民币,当庭认罪。令政策是令计划的兄长,于2014年6月19号被调查。近期财新网披露,令政策是陈光标政商关系网中的一员,他曾帮助陈光标改变法院的判决。

2. 美国财经网站QUARTZ
Netflix对中国的新辉煌战略就是远离这国家

美国网路影音巨头Netflix对中国说“再见”。Netflix在季度收益报告的信件中告诉股东,它不再试图进入中国。Netflix从2015年就宣布想要进军中国,但一直得不到营业执照。而近期外国影音公司投资中国的结果都不好,可能促使Netflix下定决心放下中国市场,迪士尼与阿里巴巴的影片合作上线不到5个月就被关闭;苹果的iTunes也已下线。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退伍军人万人聚集北京成功包围中央军委八一大楼震惊最高层

中国前阵子发生万名退伍军人集体上北京包围中央军委大楼请愿,要求改善安置。据评论可以同早年法轮功万名学员包围中南海请愿事件相提并论。中央最高层都对事件表达非常震惊。博讯消息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下令彻查事件。

4. 英国电讯报Telegraph
中国网路箝制 官媒要求管制表情包

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担心表情包的使用过于广泛,认为应该规范表情包,这被视为是对网路自由的进一步监控。上个月当局禁播任何有关推广“西方生活方式”的新闻报导,以及限制会受到“外国启发”的电视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