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接下來請您收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令計劃之兄令政策受審 被控受賄超1600萬

山西省政協前副主席令政策受賄一案,18號在江蘇省常州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令政策被控受賄超過1600萬元人民幣,當庭認罪。令政策是令計劃的兄長,於2014年6月19號被調查。近期財新網披露,令政策是陳光標政商關係網中的一員,他曾幫助陳光標改變法院的判決。

2. 美國財經網站QUARTZ
Netflix對中國的新輝煌戰略就是遠離這國家

美國網路影音巨頭Netflix對中國說「再見」。Netflix在季度收益報告的信件中告訴股東,它不再試圖進入中國。Netflix從2015年就宣佈想要進軍中國,但一直得不到營業執照。而近期外國影音公司投資中國的結果都不好,可能促使Netflix下定決心放下中國市場,迪士尼與阿里巴巴的影片合作上線不到5個月就被關閉;蘋果的iTunes也已下線。

3.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退伍軍人萬人聚集北京成功包圍中央軍委八一大樓震驚最高層

中國前陣子發生萬名退伍軍人集體上北京包圍中央軍委大樓請願,要求改善安置。據評論可以同早年法輪功萬名學員包圍中南海請願事件相提並論。中央最高層都對事件表達非常震驚。博訊消息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下令徹查事件。

4. 英國電訊報Telegraph
中國網路箝制 官媒要求管制表情包

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擔心表情包的使用過於廣泛,認為應該規範表情包,這被視為是對網路自由的進一步監控。上個月當局禁播任何有關推廣「西方生活方式」的新聞報導,以及限制會受到「外國啓發」的電視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