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美国大选结果影响全球经济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汇丰银行周二公布第四季投资展望,认为今年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就是美国大选,不论谁当选,都可能影响全球资金市场表现。

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2016.10.17):“当他们走低时,我们就走高。”

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最新民调暂时领先川普8到11个百分点,川普阵营选情告急。华尔街开始评估,如果民主党全面胜出,并取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将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Zezas指出,虽然民主党获得压倒性胜利概率不高,但如果成真,预计未来基础建设支出增加,但政府对金融业,和制药行业监管趋紧的可能性上升。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Kostin团队,也持类似看法,认为制药和金融业都将受阻,反观风险资产则能够从中获益。

汇丰财富管理事业处资深副总裁陈宥辰:“我想这是要去注意的一件事情,因为在一个政权交替的一个状况下,当然投资人的不确定性一定是会升高的。”

美国大选,和联准会升息,已经成为国际经济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汇丰预估2017年经济将会处在一个“脆弱平衡”状态,虽然持续复苏成长,但一有风吹草动,市场就会明显动荡。

汇丰财富管理事业处资深副总裁陈宥辰:“那所以说我们还是会偏好一些风险性的资产,例如说在欧股的方面,在新兴亚洲的方面,那还有一些在高收益债的部分的话还要慎选,有些标的可以去考虑。”

整体而言,2017年投资方针,将是股优于债,并看好欧洲、新兴市场股市表现,而在货币方面,美元依旧呈现走强,并预期美国联准会采取缓步升息。

不过一旦,美国大选出现重大转折,市场预期恐怕又将落空。本周将是美国大选最后一次辩论,不到最后一刻还是很难预料。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