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揭楼盘火爆假象 网民:火由政府点燃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最近,深圳楼市非常火爆,房价屡创新高。 10月16日央视揭露,市场火爆的背后,有部分房地产商通过各种非法手段,人为制造出火爆现象加剧购房者恐慌心理。大陆网民指出,这火是政府点燃的,开发商只是藉了东风。

央视报导称,10月13日,深圳市派出12个检查组对20个在售楼盘进行突击检查,在一个名叫“前海东岸”的楼盘,调查人员发现,这个楼盘7月23日开盘,当天成交数量为140套,约占910套可售总房源的15.4%。

不过,调查人员掌握的证据却显示,这个楼盘对外宣称开盘当天“近千人齐聚现场,场面火爆”,“主推户型两小时劲销90%”。

此外,调查人员还发现,为了促销,该楼盘还设置了抽奖环节,购房者均可参与,奖金从1万到6万元不等,这一行为也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

在检查“华业玫瑰四季”这个楼盘时,调查人员发现该楼盘售楼处,销售人员用统一用语,比如“因购房名额和资金不够,现在清理出44平1房的房源出来,非常稀缺,仅有10套不到。”、又或“房源有限,随时可能会被别人买走”等等。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截至目前,这个楼盘的814套可售房源中,还有355套尚未出售。

除了虚假宣传外,开发商也用“捂盘惜售”的方式来制造房源紧张的假象。

目前,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和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已经对涉嫌违法的相关楼盘进行了取证并将处罚。

对此,有网友质问:“都卖了几个世纪了,为什么现在才出来查?”;还有网友指出:“这火是政府点燃的,开发商只是藉了东风”;也有网友抨击:“还没有崩盘,就急急忙忙的找替罪羊了。”

有不少网友则表示:“又何止深圳呢?全国哪里不是这样呢!何止房地产呢? 哪个行业不是夸大呢!”

事实上早在2008年,香港媒体就曾揭露,在上海天山华庭开盘,开发商自己雇民工制造火爆现象。据说排队的300位民工都是工地上的建筑工人,开发商给每位民工200元雇他们排队购房。

2012年,《长江日报》曾报导,武汉售楼员小刘由于不堪公司佣金苛刻,常常拖欠工资等压力,她和几个同事只能离职,并曝光楼市常见的4种假象。

一,销售公司花钱买托制造楼盘销售火爆的假象,销售公司开盘前会花钱买托,先交个定金定房子,开盘完了再退。

二,先提价后优惠,一套房子的定价开发商早就定好了,说折扣多少都是在开发商定价的基础上往上提了然后再打折。

三,混淆绿化率绿地率,不少购房者发现,交房后的楼盘情况与当初售楼员讲的不一样。

四,声东击西忽悠人,有时明明卖的是A房,售楼员就是要指B房子给购房者看,很多第一次买房的人听得稀里糊涂的,几次被忽悠下来就买了房。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