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共同投资”平台推动创业公司发展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446)很多人可能都有着创业的梦想,而获得投资是实现创业梦的关键之一。在法国有一个名叫HOOLDERS的共同投资平台,由专业投资机构和拥有个人储蓄的普通民众共同对有创新的创业公司投资。今天一起带您看一下投资现场。

十月十号晚,在巴黎大区市政局内,法国“共同投资”平台HOOLDERS为6家创新企业现场投资,它们是从100多个候选人中由HOOLDERS的4万多会员投票选出的。

投资平台HOOLDERS创始人Harold Zimé:“你存进银行1000欧元,年末只能得到7欧元的收入,也就是一个三明治的价钱。我们就是通过co-funding让储蓄成为一种良性循环,把钱投入在明天有创新意义的企业。”

当晚的投资现场由专业评审团和普通的投资会员组成。目地是选出2个最值得投资的企业,一个由专家评审选出,另一个由场内和场外的普通会员通过手机或互联网选出。评审团将“市场需求”放在第一位,结合考虑项目的完善成度。

评审团成员:“我们最终的选择是,digifood。”

获选公司Digifood执行经理Ronald Gautruche:“我们四个创始人是运动爱好者,年轻的时候很幸运看了很多比赛,但解决就餐总是成为困难。我们就想,现在数字化到处都是,怎么连在体育场订餐并且配送这样的能力都没有。我们就是从这里起步的。”“今天,我们差不多会有40万欧元,希望剩下的10万会马上到手,继续我的冒险旅程。”

获选企业马上就可以知道当晚获得的投资额,而且这个金额还会不断攀升,因为企业将正式进入HOOLDERS“共同投资”平台。

其中由普通投资会员选出的企业在一小时内就获得了12万6千欧元的投资。

获选公司Medicitus创始人Eric Roussin:“这能帮助我们更好发展。我期待公众的投票,不仅是在法国国内还是在亚洲,特别在中国,拥有着15亿人口,所以这必然是会在国际上发展的。”

HOOLDERS平台有4万6千多注册投资人,过去2年共投资6百万欧元。投资领域涉及健康、老年人服务和联网产品等3个产业。

新唐人记者陈欣、王嬿乔、仁静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