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共同投資」平臺推動創業公司發展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446)很多人可能都有著創業的夢想,而獲得投資是實現創業夢的關鍵之一。在法國有一個名叫HOOLDERS的共同投資平臺,由專業投資機構和擁有個人儲蓄的普通民眾共同對有創新的創業公司投資。今天一起帶您看一下投資現場。

十月十號晚,在巴黎大區市政局內,法國「共同投資」平臺HOOLDERS為6家創新企業現場投資,它們是從100多個候選人中由HOOLDERS的4萬多會員投票選出的。

投資平臺HOOLDERS創始人Harold Zimé:「你存進銀行1000歐元,年末只能得到7歐元的收入,也就是一個三明治的價錢。我們就是通過co-funding讓儲蓄成為一種良性循環,把錢投入在明天有創新意義的企業。」

當晚的投資現場由專業評審團和普通的投資會員組成。目地是選出2個最值得投資的企業,一個由專家評審選出,另一個由場內和場外的普通會員通過手機或互聯網選出。評審團將「市場需求」放在第一位,結合考慮項目的完善成度。

評審團成員:「我們最終的選擇是,digifood。」

獲選公司Digifood執行經理Ronald Gautruche:「我們四個創始人是運動愛好者,年輕的時候很幸運看了很多比賽,但解決就餐總是成爲困難。我們就想,現在數字化到處都是,怎麽連在體育場訂餐並且配送這樣的能力都沒有。我們就是從這裏起步的。」「今天,我們差不多會有40萬歐元,希望剩下的10萬會馬上到手,繼續我的冒險旅程。」

獲選企業馬上就可以知道當晚獲得的投資額,而且這個金額還會不斷攀升,因為企業將正式進入HOOLDERS「共同投資」平臺。

其中由普通投資會員選出的企業在一小時內就獲得了12萬6千歐元的投資。

獲選公司Medicitus創始人Eric Roussin:「這能幫助我們更好發展。我期待公眾的投票,不僅是在法國國內還是在亞洲,特別在中國,擁有著15億人口,所以這必然是會在國際上發展的。」

HOOLDERS平臺有4萬6千多註冊投資人,過去2年共投資6百萬歐元。投資領域涉及健康、老年人服務和聯網產品等3個產業。

新唐人記者陳欣、王嬿喬、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