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崩盘征兆显现 传官员被禁抛售房产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讯】十月刚过一半,中国房地产市场再次经历了一轮巨幅震动,由于不久前的“限购令”出台,导致多地房价大幅下跌,估计有可能波及全国。有内部消息称,日前北京已禁止中共党员官员抛售房产。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大陆20多个一、二线城市以罕见的力度密集推出了限购、限贷、增加土地供应等多项调控房价措施。措施公布以后,多个城市成交量急剧下滑,其中江苏苏州的房价4天内由2.2万元(人民币)/平米,直降至1.3万元/平米,超过40%的巨额降幅引发各界关注。

9月30日,中国16个重要城市的市长顾不上即将到来的长假,聚集北京参加热点城市房地产工作部署会。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杭州、武汉、成都、南京、广州、济南、厦门、合肥、福州、无锡、郑州、苏州的地方官员汇报了各自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方案。

有消息称,住建部长陈政高传达了习近平、李克强的批示讲话。不久后大陆媒体报导称,对最近的房价暴涨,习近平发出批示,“房地产去库存问题,要区别对待,一市一策,一二线城市要防泡沫,三四线城市要同城镇化进程相结合”;李克强则提出,“一线城市要控制住,二线城市要稳定住,三四线城市要活起来”。

陈政高在会上强调: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如果再继续下去,影响的不仅是经济发展大局、社会稳定大局,还会危及到国家安全。

(记者洁琳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