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公园新设施有碍观瞻 市府挨告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讯】法官日前驳回了要求拆除位于旧金山多洛雷斯公园露天小便池的诉讼,原告方面表示,对这一结果不感意外,并将在加州法院上诉。

米慎区多洛雷斯公园是旧金山的地标公园,周末吸引七千游客,城市拨款两千万美元翻修,将原先的3间厕所增加到27,另外在公车站旁新建了一个露天小便池。这引起部分社区民众担心太过接近公众视线。为此代表三藩市基督教联会的太平洋法律协会,四月将旧金山市府告上法庭,要求撤除露天小便池。

“平等公义协会”会长李少敏指:“令人很难接受的他们的供词说,三藩市管理局说,这个厕所是男女老幼都是可以使用的,他们开头出来那是就说是给男性使用的,在他们的记者招待会,这个根本上自相矛盾。”

状告方指露天小便池不仅让周围环境气味难闻,大煞风景,当众如厕十分不雅,还涉及到安全、卫生、歧视等多方面的问题。

驳回原告起诉的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哈罗德‧卡恩(Harold Kahn)表示:“小便池的建立和维护并没有违反任何宪法条款、法规。”

“平等公义协会”会长李少敏认为,“所有这样的公共厕所呢,都应该需要遵守现在的法律,同时也需要拿许可的,如果不是的话,公园管理局你不是凌驾于法律之上?”

目前,“平等公义协会”将继续上诉到加州法院,不排除将官司打到联邦法院的可能。

“平等公义协会”会长李少敏表示,“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关口,否则这会成为给其他城市一个例子,甚至是其他州去学习。”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