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重炮攻击埃及检查哨 双方交火共27死6伤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讯】埃及军方表示,位于西奈半岛(Sinai Peninsula)一处军事检查哨,14日遭遇恐怖分子袭击,双方交火时各有死伤,埃及士兵12人死6人受伤,15名恐怖分子遭击毙。

路透社报导,袭击发生于14日上午,位在北西奈省比尔阿布德镇40公里的一处检查站。

伊斯兰国(IS)集团宣称是他们发动这次攻击。

法新社引述当地的警官和医疗人员表示,恐怖分子以迫击炮和火箭攻击这处军事检查哨。随后安全部队反撃,双方就在西奈半岛北方发生战斗。

已知埃及士兵12人死6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急救。另有“15名恐怖分子遭击毙。”

据悉,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宣布效忠“伊斯兰国”的恐怖组织“耶路撒冷支持者”以西奈半岛为主要根据地,制造了大多数袭击事件,迄今已造成数百人死亡。

2015年10月31日,一架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9268号班机在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24人全数罹难。

西奈半岛位于埃及东北方的一大块半岛,西边隔着苏伊士运河(Suez Canal)与非洲本土的埃及相连,东边则紧邻以色列 (Israel),并隔着红海(Red Sea)与约旦(Jordan)及沙乌地阿拉伯 (Saudi Arabia)相望。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