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2兆个星系 天文学家:仅看到10%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天文期刊”刊登一则令人惊奇的字宙大发现,天文学家透过哈伯太空望远镜,将20年来拍摄的影像,转换成3D模型,发现宇宙中有2兆个星系,数量是先前认为的20倍。但这只是依目前的科技能看到所有星系中的10%而已。

法新社报导,自从美国天文学家哈伯(Edwin Hubble)于1924年证明邻近星系仙女座并非我们银河系的一部分以来,科学家对宇宙中到底蕴藏多少星系一直困惑不解。

天文学家表示,就算处于现代天文学的时代,要得到精确星系统计,是一项很困难的任务。

主导这次研究的英国诺丁罕大学天文学教授康塞利斯(Christopher Conselice)说:“宇宙中超过90%的星系还没有被研究过,让人感到惊奇。”

天文学家透过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将过去20年来拍摄的影像,煞费苦心地转换成3D模型,测量宇宙史中不同时间下的星系数量。发现宇宙中有2兆个令人目眩神迷的星系,数量是先前认为的20倍。

研究分析,当宇宙刚形成的数十亿年间,在一定空间内的星系数量是现今的10倍。这代表“一定发生过重大的演化,使星系大量融合,造成星系数量减少”。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天文新发现:宇宙之大 远超人类想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