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特鲁多:“加法关系亦不同寻常”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 今天早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正在渥太华进行国是访问的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Manuel Valls),在渥太华国会的前厅,举行了共同记者会。

在问及美国大选问题时,特鲁多再次重申,他将与美国人民选出的总统——不管是哪一位,一起工作。

特鲁多说:“我作为加拿大总理的工作是保障加拿大的利益,加拿大的工作,美加两国的关系,比任何两个代表他们各自国家利益的人的交情都要深得多,这是我的责任。”

特鲁多还表示他是个女权主义者,他表示,“在性骚扰问题上我一直有明确和强烈的态度,反对暴力侵害妇女行为,我不需要在这个时候做任何进一步评论。”

法国总理明确挺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而不是川普。

在两位总理的会谈中,加拿大和欧盟的自由贸易协议,是特鲁多最重要的议题之一。特鲁多显然这一次获得了法国的支持。

特鲁多说:“在经济方面,瓦尔斯总理和我同意,中产阶级的增长和加强对加拿大和法国社会至关重要,关键是要签署加拿大和欧盟的经济和贸易协定(CETA)。”

特鲁多来自加拿大法语区魁北克省, 魁省法裔加拿大人的祖先来自法国。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法国的关系不同寻常,是在许多方面的真正的合作伙伴和朋友。

特鲁多说,“这种强大的伙伴关系大多归结于我们所共有的:共同语言,共同的历史和一套共同的价值观,如民主,多样性和政府透明度等价值观。”

新闻会后,瓦尔斯和特鲁多已前往蒙特利尔,参加由魁北克省省长菲利普.库埃尔(Philippe Couillard)主持的午餐,而期间加拿大和欧盟的自由贸易协议(CETA)是讨论的主要议题。

(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