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在风中飘》鲍勃·迪伦获诺贝尔文学奖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周四揭晓。美国著名音乐家鲍勃·迪伦获奖。当天,鲍勃·迪伦正在拉斯维加斯,进行今年第一场全美秋季巡回演出。

2016年诺贝尔最后一个奖项文学奖周四揭晓。 瑞典学院常务秘书长丹纽斯宣布鲍勃·迪伦获奖。

瑞典学院常务秘书长丹纽斯:“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颁奖给鲍勃·迪伦,表彰他在优秀的美国歌曲传统中,创造出有诗意的全新表达手法。”

有人说美国歌手鲍勃·迪伦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爆冷门,但是诺贝尔学院表示,小组一致决定颁奖给鲍勃·迪伦。

瑞典学院常务秘书长丹纽斯:“我喜欢鲍勃的音乐,特别喜欢他的歌词。他尤其擅长押韵、写迭句,而且非常擅长有诗意的意象,往往超越现实。”

今年75岁的鲍勃·迪伦获奖无数,不仅入选摇滚名人堂,还在2012年获得奥巴马总统颁发的总统自由勋章。

鲍勃·迪伦创作的歌曲《答案在风中飘》(Blowing’ in the Wind)、《时代在变》(The Times They Are a-Changing), 以及1965年发行的《像一块滚石》(Like a Rolling Stone)精准抓住60年代的反叛、异议和独立精神,流传很广。

鲍勃·迪伦从18岁开始纵横乐坛50多年,至今仍不断创作,经常巡回演出。

瑞典学院说,鲍勃·迪伦大概是当今最伟大的诗人。

周四,鲍勃·迪伦正在拉斯维加斯进行全美秋季巡回演出。预计他的获奖将再次掀起鲍勃·迪伦热潮。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