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中共过去的一胎化政策导致人口迅速老龄化,有报告指中国每天失踪老人有1300多人。接下来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游客“黑名单”为何不见效?

在十一假期里,有人在长城上刻字,也有数百人在黄河边留下垃圾。2015年中国政府设立了“游客黑名单”,被点名的人可能被禁止出国,但显然没有多大作用。一位在黑名单上的男子表示,黑名单对他影响不大,他刚从泰国回来,就又去了韩国。

2. 《大纪元时报》
前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受贿近亿判无期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前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11日被判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申维辰被控受贿近亿元人民币。

3. 英国《每日通讯报》
报告指中国每天逾1300名老人失踪

一份新的报告说,中国每天约有1,370名老年人失踪。其中大多数案例发生在农村和小城市,失踪者72%有记忆障碍。40年来的严格一胎化政策,导致了劳动力人口减少和人口迅速老龄化

4. 英国《卫报》
环保人士说“灭绝”海豚可能已回到长江

中国一些环保人士认为,他们在长江看到了已经“绝种”的淡水白鱀豚,这种海豚因为环境污染等问题,十年前已宣布灭绝。环保人士没有拍到照片,但他们说当地渔民确信那个在长江的生物,“百分之百”是白鱀豚。

相关文章
评论